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肃宁县对下半年精品村建设进行观摩交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15: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5日,沧州市肃宁县组织召开下半年精品村村容村貌整治及乡村文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观摩。

  与会领导对下半年打造的9个乡镇的28个精品村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观摩。“村庄有规划,环境美如画,产业特色化,生活传佳话。”这既是喷在墙壁上标语,更是肃宁县精品村的现实写照。在梁村镇王家村,县委书记杨双桥仔细察看了村庄整治规划图,听取了村干部的工作汇报。自今年下半年被确定为精品村后,王家村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新上变压器两台,新建了村卫生室,硬化道路1450米,建设了45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方便了百姓生活,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河北乡韩四村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以来,村里多次召开村代会,制定工作目标和规划方案,投资60余万元修建了健身广场,更换了吃水管道,修水泥路2400米,粉刷了墙壁,安装了路灯,村庄面貌发生了巨变,村民参加文艺活动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思想觉悟也大大提高,家家户户自觉保持街道卫生。杨双桥说,要依托“三议一行一监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村民代表作用,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在村庄治理方面,要充分发动群众,建立常态机制。窝北镇刘疃村在村容村貌整治过程中,铺设水泥路1700米,新打吃水井一眼,安装摄像头5个、路灯87盏,修建垃圾池6个,栽种绿植45棵,建设了1248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安装了村庄标识牌,粉刷了墙壁,绘制了157平方米的文化墙,新上变压器4台,硬化了环村道,群众满意,干群关系融洽。师素镇北答村在村容村貌治理工作中,多方筹集资金共100多万元,翻修了吃水管道,修建了水泥路3000米,砖路2300多米,解决了村民的吃水难和行路难问题,安装路灯58盏,亮化了主街道,建设了村两室和文化广场,整体村风改善,群众干劲十足。

  与会人员还观摩了其它乡镇精品村的村容村貌及文化建设情况。杨双桥对各精品村治理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杨双桥指出,这几年,在“四个覆盖”统筹城乡思想的指导下,肃宁县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心。他说,老百姓的所盼所愿永远是执政党最关心的问题,所以,县委、县政府确定了将公共财政重点投向农民、农业、农村的工作思路。按照不同时期发展的工作重点,确定阶段性的工作任务,解决农民的生产生活和社会文化中一家一户、一村一寨解决不了的问题。虽然我们在民主体制机制建设和村容村貌治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在科教文体卫等公共性服务和农民的生产生活保障等方面还需下大力做好调查研究,以进一步丰富幸福和谐美丽乡村的内容。今后,在农村建设上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县、乡两级公共财政要往农村倾斜,全力改善民生。杨双桥要求,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要有历史的紧迫感,认真研究对上、对下的双对接问题,积极争取惠农项目,整合农口资金,重点投入到园区和乡道、村道建设上。另外,结合付佐平原水库建设,做好持续性供水,补充地下水,完善肃宁县农业生态体系。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肃宁县打造的38个精品村全部达到“六无”、“四化”、“四有”标准,各村都粉刷墙壁并绘制了文化墙,共硬化道路79千米,其中水泥路52820米,砖路26550米;新建文化广场37个,建设面积达5000余平米;粉刷墙面479200平米,喷绘文化墙3780平米;安装路灯2112盏;建设村庄标识33个,并安装了健身器材。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县直相关部门一把手参加观摩。

关键词:肃宁,精品村,交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