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本网要闻

提升服务水平 打造精品网点 河间联社全面推进星级网点创建工作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5-11-17 18:59 河间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1月17日讯(刘冰洋)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全面提升营业网点客户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河间联社从强化员工服务意识入手,着力对网点环境规范化、服务标准化和质量高效化的管理,有效推进星级网点创建工作的开展。

  一、典型带动,对标进位

  为深入推进星级网点创建活动,该联社早安排、早部署、稳步推进,在不断巩固完善营业部五星级、米各庄信用社四星级营业网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星级评定工作,形成“学先进、比服务、争一流”的工作氛围。

  一是以营业部为标杆,从晨会、服务礼仪、业务操作、考核评价、监督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总结,为其他营业网点星级创建工作提供经验。

  二是选树创建网点。对照省联社《营业网点星级评定标准》,对全辖33个营业网点进行筛选,找出硬件设施过硬、服务水平较高的瀛州、束城、沙洼、西村、龙华店、沙河桥、兴村、北司徒等8个网点做为四星级网点创建单位。

  三是组织观摩学习。该联社分3批分别组织8个网点的负责人、委派制会计、柜员到联社营业部开展了“文明服务观摩学习”,听取营业部星级网点创建经验介绍、从晨会、着装、岗前准备到标准化服务等,进行全过程、全方位观摩、交流、学习,扩大示范效应。由联社办公室组织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人员畅谈感想,查找差距,明确措施,将营业部星级网点创建的服务做法、理念,在全辖营业网点推广。

  四是根据参观学习体验,各社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制定了星级创建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研究了具体实施步骤,扎实推进文明服务星级网点创建工作。

  二、加强培训,规范服务

  星级网点创建的首要环节是向员工灌输全新服务理念,授受最新服务规范标准,并运用于实际工作中。

  河间联社对8个网点负责人、员工分别进行有针对性地集中培训,重点对规范化服务及星级网点创建要求进行了讲解,并组织培训人员围绕如何加强网点建设,进一步推动网点转型进行了交流,内容涵盖柜面服务价值观、现场环境整理、服务礼仪规范、职业形象等。同时,通过逐个考试的方式,加强对员工站、坐、行的仪态以及标准迎送宾问候语、引领礼仪、标准应答语等服务规范的演练,达到人人过关的目标。

  为统一服务标准,联社还制订了文明标准服务规范印发每位员工,对员工仪容仪表、服务语言、服务行为、服务技能进行了统一规范,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通过培训,增强了对星级网点创建的认识和信心,为星级网点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改善环境,增强服务

  一是改进营业环境。在保证营业网点干净整洁、环境舒适贴心的基本要求外,丰富便民设施,在全辖营业网点配备雨伞、饮水机、老花镜、急救箱等物品,切实细化网点服务。推行网点功能分区,设置现金区、非现金区、客户等候区、自助服务区,实现功能分区、业务分层。

  二是改进柜面服务。在业务量较大的7个营业网点分别配备了大堂经理,主动微笑迎接客户,引导帮助客户办理业务,熟练准确介绍产品,提供一站式服务。规范一线业务人员日常服务规范,办理业务快捷、准确,服务客户耐心、细致,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

  三是改进员工行为。一线人员规范着装、佩戴统一标识,举止文明,坚持使用“十字文明用语”。按照“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严格要求自身行为。

  四、强化管理,严格考核

  河间联社进一步加大柜面服务的检查监督和考核力度,逐步完善服务检查监督工作机制,加强自身服务工作的检查监督,及时发现并纠正出现的问题,最大限度提升客户满意度。

  一是成立管理组织。成立了文明服务管理小组,具体负责文明服务的管理、指导星级网点的创建工作,制定了《河间联社星级网点创建实施方案》,对照《星级网点检查测评表》规定内容对营业网点开展全面检查。

  二是组织开展服务质量明查暗访。该联社不定期对各网点服务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星级创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三是利用远程视频监控进行检查。该联社文明服务管理小组每周利用视频监控对营业网点的环境卫生、晨会召开、服务规范、服务用语、大堂经理引导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制度,同时对落实整改情况再复查,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四是落实奖惩措施。该联社将星级创建工作进行专项考核评价,并将考核结果与网点员工工资挂钩,对五星级网点每名员工每月给予80奖励工资,四星级网点每人每月给予50月奖励工资,对考核结果不力的信用社进行处罚,全面激励职工的服务热情,为打造星级网点,提升服务水平打下了基础。

关键词:市场,河间,联社,管理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