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善行河北

善行河北:河间好战士井下救群众牺牲[图]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4-06-07 10:19 河间新闻网

  2013年8月3日,探亲回家的河间市29岁战士冯战峰,纵身跳入井中,施手相救落井群众,不幸壮烈牺牲。

  当日21时左右,河间市景和镇石灰屯村40岁的村民杨会长,带着儿子到村边池塘取渔网。返回途中,杨会长不慎落入离冯战峰家约100米处一口4米多深的废弃水井里。情急时刻,杨会长的儿子大呼救命,休假在家的冯战峰听到呼救声后迅速赶往出事地点。

  此时井下的杨会长已经昏迷,失去自救能力。危急关头,冯战峰奋不顾身跳入井中,试图将杨会长向上托举。因井深壁滑,多次努力均未能成功。随后闻讯赶来的村民,协助冯战峰用绳子将杨会长救出水井。然而,此时的冯战峰体力已经严重透支、呼吸困难,无力抓住绳子。赶来救援的村民多次呼喊冯战峰均无回应,便找来竹梯下井将在水中昏迷的冯战峰救出。经抢救无效,冯战峰壮烈牺牲。

  据介绍,冯战峰1984年6月出生,2004年12月入伍,2008年10月入党,生前为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勤务保障营警勤汽车队六班副班长。曾被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评为优秀士官和优秀共产党员,被北京军区评为红旗车驾驶员,已安全行车15万公里。

  冯战峰不仅是一个80后好战士,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人。他经常接济有困难的战友,在家乡也经常帮乡亲们义务理发、修理各种电器等。

  8月6日,冯战峰在他的家乡下葬,战友、乡亲近千人哭送他最后一程。

关键词:沧州|河间|善行河北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