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本网要闻

河间市曾家务村民元宵节集体献血9600万毫升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6-02-23 21:48 河间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 张冲 李世文 李其征)元宵节当日,河间市景和镇曾家务村的村民们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别具意义的节日。

  昨天8时,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便到了村子。赶过来献血的村民,既有父子、夫妻,也有兄弟姐妹、妯娌,还有招呼亲戚朋友一起来献血的。49岁的村民牛景付第一个献血400毫升,其他村民也不甘落后,不到半小时,就有10多个村民前来献血。

河间市曾家务村民元宵节集体献血23.76万毫升。

  “这已是村里11年来第13次组织村民集体无偿献血了。往年我们都在3月5日组织村民献血,但等到那时,村里的青壮年都外出打工了,剩下的除了年长的老人就是年幼的孩子,能够献血的人也不多。就这样,在征求村民意见后,我们决定将今年的‘献血日’定在元宵节这天。”刚献完血的村党支部书记郭兴旺说道。据统计,当天共有24人成功献血9600毫升,曾家务村民11年累计总献血量达23.76万毫升。

  在等待献血的过程中,村民们围着村文化广场上关于无偿献血的宣传栏讨论着。村民郭会升说:“通过宣传,我们知道了献血的好处。比如无偿献血可以享受免费用血、有利身体健康等等。”献血现场,郭兴旺还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了他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的荣誉证书。

  “这么多年来,我们村子坚持无偿献血,与村民们的无私奉献是离不开的,这个奖有他们的一半。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义务,今后我要把全村无偿献血的事情继续组织好。”郭兴旺说。

关键词:河间,元宵节,集体献血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