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善行河北

河间启动“阳光救助孤儿行动”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4-06-07 10:19 河间新闻网

  5月28日,河间市在正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阳光救助孤儿行动”。通过领导干部与孤儿结对,开展一系列面对面、手牵手、心连心的帮扶活动,为孤儿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阳关救助孤儿行动”在河间市曙光小学启动,此次“阳光救助孤儿行动”活动的帮扶对象为全市农村未满18周岁,因父母双亡、父母重残等原因导致无父母照顾的儿童。从2014年6月1日开始,帮扶至受助孤儿年满18周岁,帮扶内容为精神关怀和物质帮扶。

  据了解,这次“阳光救助孤儿行动”,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弱势群体、关爱幼小心灵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让全市每一名儿童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每一名少年都能享受优质平等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插上实现梦想的翅膀。活动中,134名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与孩子结对,开展帮扶活动,最终达到帮助一名儿童,温暖一个家庭,播种一个希望的目的。

  同时,河间建立救助孤儿长效机制。由民政民宗局每年提供10万元,利用“六一”、春节等节日对全市孤儿进行慰问;教育局对18周岁以下的初高中在校生免除学杂费、住宿费,另外,每学期给予生活补助600元,真到完成学业;团市委、市妇联利用“三八”、“五四”、“六一”、中秋节、春节等节假日组织青年志愿者及爱心妈妈开展各种形式的救助帮扶活动。

关键词:沧州|河间|孤儿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