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本网要闻

河间联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力促行风建设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6-04-20 09:31 河间新闻网

  河间联社党委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强化党委主要负责人责任担当,带头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坚守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进而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

  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该联社党委围绕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巩固、深化、创新”的原则,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按照“一岗双责”“一把手”负总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由党委书记、理事长主抓,纪委书记协助抓,严格执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一票否决”,年初与各基层网点和部门签订《河间联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实行“谁主管、谁负责”,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职责明晰,责任到人。

  筑牢防线,敲响警钟。该联社党委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摆在重要议程,做到平时逢会必谈。围绕讲党性、讲大局、讲团结、讲纪律,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省联社有关规定,经常给党员干部和从业人员敲警钟、打预防针。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发放学习资料、开展知识测试等方式,分层次抓好法律法规、党纪条规的教育;党支部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等形式的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活动;主要领导每年至少参加一次廉政党课或听一次反腐倡廉教育报告。同时,联社党委还做好廉政谈话工作。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信用社、各部室的负责人,每年廉政谈话不少于一次,把廉政谈话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

  正风肃纪,立决立改。该联社党委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做到重要事项集体讨论,民主决策,对大型基建项目建设及大宗物品的采购实行严格招标制,并组织财务、办公室、纪检、保卫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增加办事公开的透明度。强化对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在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的基础上,对违纪违规的人和事,坚持做到发现一件查处一件,不姑息迁就,不包庇护短。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及时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多种渠道,强化监督。该联社党委通过社务公开栏、微信公众平台、服务指南等多种形式,将工作职能、受理权限、办事依据、办事程序、服务标准、办事时限、工作纪律、投诉渠道、收费标准等对外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并聘请监督员、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调查表、公布举报电话、下基层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认真梳理、汇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及时采取措施,落实整改。(刘冰洋)

关键词:河间,责任,调研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