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市长王大虎调研楼宇经济和“双创”工作

来源:沧州日报 作者: 2016-04-06 09: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市长王大虎带领发改、财政、人社等部门负责人,就中心城区楼宇经济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协调解决相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平一同调研。

  王大虎一行先后察看了沧州高新区国家级大型科技园、河北工业大学孵化器等项目,并分别与楼宇内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征求他们对发展楼宇经济的意见建议。在听取了市发改委、科技局、运河区、高新区相关汇报后,王大虎指出,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是中心城区做大发展增量最快最有效的途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楼宇经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信心与决心,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的有利契机,将发展楼宇经济与“双创”相结合,瞄准京津、主动对接,着力打造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引擎。

  王大虎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打造北京路“双创”一条街,擦亮我市楼宇经济经济靓丽名片。要加快建成楼宇的验收进度,加大硬件建设投入,进一步提升环境建设标准和水平。要完善提升总体发展规划,统一设计,实现楼宇特色发展、互动发展,使楼宇经济成为中心城区的标志性产业。要创新载体平台,积极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提供更多的政策、资金支持,努力为本地和外来创业者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 王大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加强与中关村等重点区域的合作,突出抓好高新区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运河区渤海紫信大厦等重点平台和载体建设,进一步完善楼宇商业服务机制,为驻楼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担保、中介等服务,确保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更加注重专业性和针对性,加强招商团队建设,加强以商招商,积极吸引地区总部等行业龙头企业入驻,提升楼宇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王大虎|调研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