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善行河北

河间卫计局职工拾金不昧 失主写感谢信表达谢意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6-02-18 16:54 河间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2月18日讯(记者 张冲 郭静)“尊敬的局领导:你们好,我是河间市人民医院的一名职工,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贵局的董力冬先生,感谢贵单位对职工德育培养的重视,更感谢他这种拾金不昧、急人所急的高贵品质和优良作风……”2月9日上午,河间人民医院的尹女士来到卫计局,亲手将一封感谢信交到局领导手中,并要求局领导一定要对董力冬拾金不昧的精神进行表扬。

  原来,2016年1月30日,在河间市人民医院功能科的尹女士利用休班的时间去置办年货,路上为赶时间,走的仓促,在买东西交钱的时候发现钱包不见了,她顺着来时的路找了几遍未果,心情糟糕到了极点,钱包里的几百块钱是小事,里面还有数张银行卡、身份证和饭卡,马上就要过年了,补办这些卡不仅手续太麻烦,而且没有了身份证,过年出门的计划都成了泡影,尹女士心急如焚。

  正在懊恼之际,尹女士突然接到科室同事打来的电话,问她是不是丢了钱包。原来,卫计局的职工董力冬在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就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一直未见有人来找,就决定交到西大街派出所,可到了派出所原地址一打听,才知西大街派出所已搬家,而且距离尹女士丢钱包处非常远,他担心失主太过着急,于是又回到尹女士丢钱包的街上

  等待,天快黑了,也未见到有人找寻东西,董力冬这才打开钱包看有没有可以找到和失主相关的信息或证件,这才发现了尹女士医院的职工饭卡,他几次打医院办公室电话未联系上人,于是想到在医院的一个朋友,让他联系尹女士本人,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在原地等待。几番周折后,钱包终于回到了尹女士手中,尹女士拿到钱包时,董力冬还让尹女士检查一下钱包内的东西少了没有,尹女士感激地拉着董力冬的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当时,尹女士拿出钱来表示感谢董力冬说什么也不收,尹女士想请董力冬吃饭又被拒绝了,尹女士思来想去,才决定写这封表扬信来表示感谢。

  尹女士说,董先生的做法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存在,他的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他让我们看到了正能量的传递,希望这种正能量一直传承下去。

关键词:河间,卫计局,拾金不昧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