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群众路线

河间市文体广新局多措并举助推老区建设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4-06-07 10:20 河间新闻网

  2013年以来,河间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老促会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老区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本局工作特点,加强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履行职责,在宣传老区和为老区人民服务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我局高度重视老区建设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通过定期听取专题汇报,深入贫困乡村调查研究等方式,详细了解村情民意,积极为贫困乡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贫困乡村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二、宣传先烈事迹,弘扬老区精神

  近年来,我局一直关注老区宣传工作,我们将革命老区作为红色宣传的永久阵地,利用每年的重大节日或纪念日大力宣传我市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以此激发全市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学习和传承革命老区精神。

  三、发挥优势,积极为老区做好事办实事

  近年来,我局发挥文体优势,以文体惠民政策优先、优扶、优待老区为宗旨,以帮扶老区村为重点,积极制定帮扶老区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促进了老区文体活动的开展。一是科学谋化,制定方案。制定了帮扶老区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确定了帮扶内容,注重结合老区农村工作实际,发挥本局在文化体育方面的优势,主要在送电影、送戏、送图书、宣传革命历史、党的惠民政策,全力搞好文体场所全覆盖等方面的扶持。二是政策覆盖,优先老区。在文体场所全覆盖工作中,把老区村列为全市615个行政村中的优先覆盖对象,提前在今年9月份实现了老区村文体场所全覆盖工程,为每村提前配备了文化资源共享工程的所需设备;为每村配备图书1500册,音像电子光盘100盘;为每村配备了一套健身器材。三是电影宣传,老区在前。今年在村村送一场电影活动中,优先提前为老区播放。目前我市老区村全部送过一场电影。四是发放全民健身手册500多册,使户户一本健身册,人人学会科学健身;利用年节积极慰问长处村的老党员、贫困户,真正使村民们感受到党的文体政策的温暖。

关键词:沧州|河间|老区建设

稿源:河间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