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舆情早报

沧州火车站出站口有人讨要废旧车票转手牟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22: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转手卖给有报销需求的人

  两名小青年会如何处置这些向旅客索要的火车票呢?据知情者透露,他们会将这些废旧火车票转手卖给有报销需求的人,或卖给有些单位冲账而用。售价根据票面的价格按照一定的比例收取,本地人可以直接从他们的手中购得,但这些废旧火车票大多数会通过网上交易的方式销售给外地人。

  记者试图从两名小青年手中购买一张废旧火车票,但两人显得非常警惕,很快就消失在了人群中。记者在网络上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废旧火车票”,发现网上果真有不少类似的业务,比如北京一家公司在网页上写有这样的广告语:本公司专业提供旧火车票、旧飞机票、旧汽车票、过路票、过桥票、手机/地铁充值票等等各类使用过的旧票,供收藏(不售乘车新票,求新票免问)。

  一位网上的卖家自称,自己出售的火车票都是废旧票,不具流通功能,仅作收藏之用。据知情者透露,多数购买旧火车票的人以报销为目的。

关键词:牟利,火车票,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