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环保新闻

黄骅南排河惊现七只白天鹅 网友:我们这环境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2: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鹅一家七口将得到本地环保部门保护。张世斌 摄
天鹅在水边自由畅快地嬉戏。张世斌 摄
天鹅对环境非常敏感。 张世斌 摄

  近几日,有网友告知,黄骅南排河流域下游“惊现”白天鹅。在沧州南大港百米河与南排河交汇处,冰雪初融,水流轻缓,远处水面上有几只觅食的天鹅,正以娇捷的身姿畅游。黄骅的专业影友说,这里有七只天鹅。他们来这里拍摄已有几天了。据当地环保门负责人介绍,它们属于天鹅的一个亚种——小天鹅。

  小天鹅全长约110厘米。体重4~7千克,体羽洁白,头部稍带棕黄色,颈部和嘴均比大天鹅稍短。它与大天鹅在体形上非常相似,只是稍稍小一些,颈部和嘴比大天鹅略短,但很难分辩。最容易区分它们的方法是比较嘴基部的黄颜色的大小,大天鹅嘴基的黄色延伸到鼻孔以下,而小天鹅黄色仅限于嘴基的两侧,沿嘴缘不延伸到鼻孔以下。它的头顶至枕部常略沾有棕黄色,嘴端为黑色,脚黑色。它的鸣声清脆,有似“叩,叩”的哨声,不像大天鹅像喇叭一样的叫声。

  部分网友说,白天鹅对栖息的环境要求非常高,这也说明黄骅的环境正在日益改善。为了保护这些美丽的“天使”,南大港林业局张茂玉局长已经提供了人力和物力。

关键词:天鹅,黄骅,大天鹅,保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