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第七届“爱心送考”让学子考路无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延丽 徐彩云 2014-06-09 10:5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送考的出租车队整齐待发。侯亮 摄
爱心送考车队。侯亮 摄
爱心送考的私家车。侯亮 摄
爱心服务站。侯亮 摄

  长城网沧州6月7日电(记者 刘延丽 助理记者 徐彩云)为让参加高考的学生顺利便捷地走进考场,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6月7日,由沧州市交通局、民政局、沧州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福彩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沧州市区12家出租车公司、多家汽车4S店以及热心的私家车主共1000多名志愿者自愿报名加入到免费送考活动中来,沧州公交集团600多部公交车也全部贴上了“爱心送考”标识。

  沧州福彩中心精心制作了“福彩爱心送考”显著标识,贴在每一辆志愿送考车的前后挡风玻璃上。在6月7日、8日两天,贴有“福彩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在市区大街小巷巡回流动,考生只需招手,凭准考证即可免费搭乘。针对部分考生赶赴考场不便的实际,东塑明珠商贸城还专门从运送顾客的班线上抽调四辆中巴车,在高考两天内对40名有特殊需求的考生实行点对点全程接送服务。

  为更好地做好高考服务内容,今年,沧州电台动员社会力量,在市区主要考点外设立了“沧州电台爱心服务站”,免费提供水、点心、水果、杂志以及考生填报志愿须知等资料,考生和家长可以在爱心服务站的凉伞下消除暑闷,增长知识。这些爱心服务站的志愿者事先经过统一培训,在礼貌、卫生、安全等各方面做足了功课。此外,高考期间,沧州电台与负责市区考点交通秩序的交警一大队联手开辟绿色通道,如果考生在前往考场途中发生交通拥堵等情况,交警们会及时疏导。必要时,交警摩托护考队将与“爱心送考”车辆实行无缝对接,保证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场。

  这些来自社会的爱心力量不仅为高考学子开辟了一个顺畅、温馨的绿色通道,更成为温暖整个社会的正能量,为沧州这个美丽的城市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关键词:沧州,高考,爱心,送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