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炼化出台新规 增加业务竞赛“含金量”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 2014-05-28 10:1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HSE技能、理论知识、技能操作三部分成绩中只要有一项不及格,也不能获得金奖! HSE技能考核成绩不及格者不能获得银奖、铜奖。”今年的沧州炼化业务竞赛活动规则一出台,员工赫然发现和以前相比,要求更严格了,业务竞赛的“含金量”也增加了。

  今年的该公司业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考核、HSE技能考核部分,在整个比例中,技能操作考核占55%,理论知识考试占30%,HSE技能考核占15%。同时明确提出,HSE技能考核成绩不及格的,不进行奖励。“这主要考虑到HSE是保障安全环保生产的重要一环,而业务竞赛的金奖得主就要有较高的‘含金量’,基本功过关,宁可金奖空缺,也决不‘矬子里拔将军’。目的是要通过业务竞赛提升职工业务素质,牢固安全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沧州炼化培训中心主任王彦赏说。

  今年的业务竞赛体现了各专业各层次人员全面覆盖的特点。既举办常减压蒸馏装置操作工、催化裂化装置操作工、气体分馏装置操作工等15个工种的职业技能竞赛,又举办12个工种的车间活流程(或专项技能)比武,以及技师、高级技师论文评比。在车间活流程(或专项技能)比武中,消防战斗员、汽车驾驶员、仓库保管员、保安员等工种也都纳入其中,使竞赛覆盖到了各个专业。另外,要求技师、高级技师撰写2014年选定的新课题,旨在发挥技师、高级技师的技术优势,提高他们解决难题的积极性,努力消除生产瓶颈。

关键词:沧州|炼化|规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