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沧州好人

沧州贫困女孩罹患先心病 爱心人士伸援手(图)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4-05-26 10:3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 李家伟文/图

  3年前,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的志愿者“老的哥”在走访贫困学生的过程中走进了沧县一个贫困家庭的家中,当时他看到的场景深深地震撼了他,他也就此成为贫困女孩小慧(化名)的资助人。不久前,“老的哥”在回访小慧的时候得知孩子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手术治疗。5月25日上午,和“老的哥”一样得到这个消息的多名爱心人士来到了小慧家中。

  志愿者3年关注贫困家庭小女孩

  3年前,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组织贫困生走访活动。志愿者“老的哥”参加了走访。当他走进沧县大官厅乡某村小慧的家中时,他被深深震撼了。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小慧的父亲因患病去世,她的妈妈是一位下肢残疾的残疾人。看着当时只有12岁的小慧小小年纪就已经学会了照顾自己,甚至还要照顾妈妈,“老的哥”的心被触动了。他当时决定一定要长期关注这个孩子,给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从那时起,“老的哥”成为了小慧的资助人。根据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的规定,资助人需要每个月给孩子提供100元的助学金。令人感动的是,“老的哥”并没有仅仅每个月给孩子提供100块钱完事,而是用心去关注着孩子的点滴成长。他和朋友们经常走进小慧的家中,有时送去些米面油,还特意去给小慧过生日,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令人欣慰的是,小小年纪的小慧十分懂事。她不仅学习很努力,成绩一直不错,而且还帮着妈妈将家里料理得井井有条。每逢过年过节,她都要给“老的哥”打个电话,表达节日的祝福。

  查出“先心病”

  3年的时光匆匆而逝。前些天,“老的哥”依照惯例再次去看望小慧,看看家里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结果这次小慧的母亲说了一件事,那就是小慧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小慧的妈妈今年41岁,她下肢残疾,只能坐在轮椅上。她告诉记者,今年正月的时候小慧感冒了,到村上的医生那里看,结果医生说孩子的心脏“好像有杂音”,建议查一下。最后一查,小慧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得知这个消息后,小慧的妈妈觉得压力很大,小慧是她惟一的希望,一听这个病,就觉得不是小病,这可怎么办呢?当时也想到了跟“老的哥”说一下,但一想这几年来人家已经付出太多了,这时候再去找人家,实在有些不好意思。一直到前些天“老的哥”再次来探望小慧时,小慧的妈妈“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才张口说出这件事。

  5月24日下午,“老的哥”带着小慧到沧州市中心医院进行了详细检查,确诊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手术治疗。

  众多爱心人士着手筹集费用

  5月25日,前去看望小慧的并非只有“老的哥”一人。沧县大官厅乡政府办公室和乡计生办有关人员也来到了小慧的家里。据介绍,小慧和妈妈现在主要依靠低保生活,乡里去年给维修了屋顶。现在得知小慧生病的消息,乡里也很重视,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

  沧州市民政局万盛公寓主任金振明和志愿者“默默”也来到了小慧家里。原来,“默默”的弟弟就在沧县大官厅乡政府工作,她通过弟弟得知了小慧的情况。同样身为志愿者的金振明说,他所在单位的领导们听说这件事后也对孩子十分同情,当天带来了大家的一份心意,那就是1000元捐款。此外,单位上的领导们也正在积极协调,正在给小慧填表,争取申请相关项目的资助费用。 “老的哥”说,他和小慧的妈妈商量好了,计划小慧放暑假后到沧州市中心医院给孩子做手术。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费用,据他初步了解手术大约需要3万元左右,他说,希望更多爱心人士一起来帮助小慧度过这个难关。

关键词:沧州|志愿者|博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