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李瑞英证实与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

来源: 凤凰娱乐综合 作者: 2014-05-28 09:4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凌晨3点,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了一张与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张宏民叙旧的照片,并称“突然听说他和李瑞英一道要退出新闻联播,心里一阵失落。”有媒体联系上李瑞英本人,她以短信的形式证实,
 

  李瑞英、张宏民

  5月28日凌晨3点,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了一张与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张宏民叙旧的照片,并称“突然听说他和李瑞英一道要退出新闻联播,心里一阵失落。”对于此消息,李瑞英本人证实,她与张宏民确实将告别《新闻联播》。

  有媒体联系了李瑞英本人,询问她和张宏民是否将退出。李瑞英回复短信,表示确实将与张宏民退居幕后,告别《新闻联播》。接下来的工作,她将会和张宏民一起去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培训工作。

  李瑞英资料简介:

  李瑞英,1961年7月16日生于北京。在原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就读时,曾长期训练主持儿童广播《小喇叭》。

  1983年毕业后在江苏电视台从事新闻播音,1986年调回北京广播学院任教,不久后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1987年7月20日,毕业与北京广播学院的李瑞英第一次以CCTV新闻播音员的身份出现在千家万户的荧屏。1996年1月1日,《新闻联播》首次实现直播时,各级领导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由李瑞英和罗京首先直播两周,作为试验和后继者的样板。

  李瑞英历任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代表;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民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中国广电播音主持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中央电视台业务指导执行主席、新闻中心播音部主任、“新闻联播”播音员、记者。其丈夫为张宇燕,育有一子。

  张宏民资料简介:

  张宏民,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1982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其声音纯厚,外形帅气,主持风格亲切近人。2009年获得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

  所获荣誉:

  主持1991年春节联欢晚会。

  2009年获得全国播音员主持人“金话筒奖”。

  央视2010年度十佳甲级主持人之一。

  央视十佳中,来自新闻中心的白岩松和张宏民以全票当选,名列年度央视双“十佳”前两名。

 

关键词:新闻联播|李瑞英|央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