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任丘市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25 10:0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讲活动现场。侯英瑞 摄
学生们在横幅上签名,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侯英瑞 摄

  长城网沧州5月23日电(侯英瑞 记者 刘延丽)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让更多的学生主动关心食品安全,自觉远离不安全食品,自5月中旬开始,任丘市食安办联合市教育局,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为期半年的“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5月19日下午,由市食药监局、工商局、质监局的食品专业人员组成宣讲团,到第一站——市第二中学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人员以日常执法中所遇到的有关食品安全问题为实例,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实际,通过一些浅显易懂的讲解和图文并茂的方式,告诉学生们什么是“垃圾食品”、什么是“三无食品”以及不合格食品会给人体带来哪些危害等。活动过程中,组织师生代表对市二中学生食堂进行了参观,亲自体验感受学校食堂的就餐环境,并对食堂厨师的操作进行了指导。

  活动最后,学校领导、学生们纷纷在宣讲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学生们表示要食用安全食品,自觉抵制不安全食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传播知识、解疑答惑的交流平台,引导广大学生注重食品安全,注重自身安全,同时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关键词:任丘,食品,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