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渤海新区新闻网 >>  渤海新区>>乡镇科局

中捷安监局实行“精细化”监管模式

http://cz.hebei.com.cn/bhxq/ 2014-06-06 11:51 渤海新区新闻网

      中捷安监局建局一年多以来,始终本着以监管促规范,以服务促发展,以规范促安全的管理理念维护着全区的安全与稳定。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中捷安监局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特质等实际情况将全区企业进行梳理,把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精细化”。
      由于各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各不相同,对各种安全许可办理程序熟知程度也不相同,中捷安监局把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的相关许可办理事项编制成“明白卡”,当每一个人前来办理时,工作人员不仅耐心解释还让其带上一张“明白卡”,方便其随时查阅。
      在园区内,危化企业占绝大多数,因此,危化企业的安全监管成了整个区域安全生产的关键。为此,中捷安监局将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许可换、发证流程和用于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设立、设施设计、竣工验收审查流程制作成挂图并上墙,使每一个办理人员对整个行政许可流程一目了然。不仅如此,安监局还将流程图印制成卡片发放企业,为企业办理工作大大提高了效率。
      为了让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中捷安监局将全区重点危化企业分门别类,将《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安全管理模板》、《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单位安全管理模板》、《加油站安全管理模板》、《冶金企业安全管理模板》、《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模板》印发给各相关企业,按照“精、准、细、严”的要求,明确企业要做什么、怎么做、谁去做、啥时做,日后,安监局将以模板为基准对企业进行对照检查。
     通过对监管工作“精细化”,安全监管工作不仅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而且还能进一步解决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存在的申报材料缓慢、审批材料不合格等难点、重点, 使各项工作有章可依,有规可循,有序开展,大大地提高了安监工作水平。

关键词:沧州|渤海新区|安监局

稿源:渤海新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