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渤海新区新闻网 >>  渤海新区>>县域经济发展

17国使节齐聚沧州中捷农场 共商经贸合作

http://cz.hebei.com.cn/bhxq/ 2014-06-06 11:51 渤海新区新闻网

  图为推介会签约仪式。张梦琪摄

  图为参会各国使节。张梦琪摄

  人民网沧州5月24日电(张梦琪)今日,第二届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开放、合作、共赢”主题推介会在沧州举办。来自欧洲1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嘉宾、国内外企业家及农场特邀嘉宾等700多人齐聚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以求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投资经贸促进年”中发挥窗口作用,在更广阔领域、更高层面上寻求对接机会,促进沧州市、渤海新区及农场对外投资经贸合作。

  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成立于1956年,195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朱德访问捷克斯洛伐克时,捷政府向中国赠送了耕种10万亩土地的机械设备,为纪念两国的友谊,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了接收这批设备的地域为中捷友谊农场。 2003年7月,中捷农场与临港化工园区合并建立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2007年2月,中捷被划入渤海新区核心区,更名为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2013年12月,省政府又在中捷产业园区内批准设立“沧州中捷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2013年,园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百亿元,是2003年改制前的28.4倍;全部财政收入完成42.1亿元,是改制前的127.5倍,经济总量居全国规模农场之首。

  沧州市市长王大虎表示,东欧、东南亚、中亚和拉美、非洲国家与中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捷友谊农场更是中欧友好的重要象征。沧州将以更加真诚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合作的精神,为中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

  据悉,会上有100多名农场企业与各国大使展台进行了对接。

 

关键词:沧州|中捷|商贸洽谈

稿源:渤海新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