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渤海新区新闻网 >>  渤海新区>>本网要闻

丁绣峰到新区物流产业园区调研

http://cz.hebei.com.cn/bhxq/ 2014-06-05 12:06 渤海新区新闻网

  4日下午,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绣峰到新区物流产业园区,就园区开发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坚持规划统领,把新区物流产业园区建设成新区临港产业重要的承载地和聚集区。

  据了解,新区物流产业园区于今年5月9日挂牌成立,位于黄骅市羊二庄回族镇东部,距离黄骅港10公里,规划总面积5万余亩。目前,园区内的路网、电力、排水、管网、货运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其中,全长8.34公里的南疏港路已竣工通车,通五路、通七路、货场路等支路也已完成施工;羊二庄110千伏变电站已基本完工,杨庄35千伏变电站已投入使用,鑫海110千伏输电线路正在建设;排水沟渠清淤工程已经完成;燃气管廊正在架设当中。园区项目建设成果丰硕,已形成现代物流、装备制造、石油化工三大功能区,羊二庄煤炭物流交易中心、鑫海化工、浅海石化、全通物流等18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到2018年,园区将实现销售收入超千亿元。

  在实地参观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丁绣峰对新区物流产业园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明确发展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作为九大园区之一,物流园区在整个新区发展布局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且拥有临港、土地等非常难得的独特优势。园区下一步发展要瞄准“成为临港产业重要承载地、聚集区”这个目标,做大做强物流、石化、装备制造等产业,特别是要在物流产业方面,做好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这篇文章;要借助港口、依托港城,使自身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二是强化规划统领,确立“一盘棋”的理念。要在新的站位和新的起点上,重新编制园区总体规划以及产业、城乡、区域环评规划,解决好对接港口、港区、港城的问题;按照“一港一城、三组团、九园区”发展格局,物流园区应作为临港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新区规划委员会的管理范围。三是切实推进园区与港区配套设施一体化。水、电、路、气、热、管廊等承载项目的一切基础设施,要统筹规划,合力实施。四是创新投融资方式。积极争取河北省沿海发展资金支持;发挥已收储土地的杠杆作用,放大收益。五是树立强烈的增长极意识,推进园区实现更快更好更大的发展。羊二庄要在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工作重点等方面,实现由传统乡镇向产业园区的转变。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强,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骅市委书记潘海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立忠,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兆忠参加调研,并就推进新区物流产业园区开发建设讲了意见。
新区区直及黄骅市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键词:沧州|渤海新区|物流

稿源:渤海新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