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河北任丘市敬老院:老人现场点歌 歌手即兴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现场点歌,歌手现场演唱。王锦荣 摄

秧歌队的快乐健身操。刘文平 摄

老人高兴地听着革命歌曲,拍手称赞。王锦荣摄

  长城网沧州5月11日电(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刘文平 王锦荣)“今天这歌听着真舒服,你们什么歌儿都会唱,真了不起呀!”10日,河北任丘市“梦想照亮人生”志愿者团队与任丘市妇女联合会一道,来到任丘市青塔敬老院,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会,老人现场点歌,歌手现场演唱,赢得了老人的拍手称赞。

  为给老人更多的精神安慰,歌手们策划了互动的形式,无论唱什么歌都必须让老人点,一切为了老人。现场没有舞台,没有服装,没有音乐伴奏,全部的清唱。南墙根下摆着一张圆桌,歌手就在圆桌前的空地上唱,十几名老人围坐在一起,吃着水果,晒着太阳,听的乐乐呵呵。一位老人说,他喜欢抗日歌曲,尤其是《游击队歌》,每天都哼唱,两名歌手随即演唱,铿锵有力的声音,唱出了抗日将士的阳刚之气,老人听了使劲儿鼓掌,不停地喊:真舒服!

  一名80多岁的老人说:“去年有慰问的,我点了一首《看见你们格外亲》,一下把年轻的歌手难住了,他们都不会唱。”老人觉得很遗憾。这次,一名擅长演唱红歌的歌手,不但为老人弥补了遗憾,还演唱了《再见了大别山》等脍炙人口的老歌,每一首都唱到了老人的心扉,老人笑得合不拢嘴。秧歌队即兴跳起了快乐健身操,老人们随着节奏踮着脚,心情非常轻松。

  志愿者团队和妇联的负责人介绍说,慰问老人,除了生活上的照顾外,多是精神上的体贴,这种呵护一定要切合实际,要根据老人的嗜好进行,万不可流于形式。院长高兴地说:“这次来慰问,让人耳目一新,让老人感到了由衷快乐。”

关键词:敬老院,老人点歌,歌手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