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至北京新机场将建铁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8 16: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使沧州真正融入首都经济圈,沧州至北京新机场将建设一条铁路线,同时建设任丘至沧州70公里城际铁路,年内开通沧州至黄骅港客运列车。另外,石家庄至沧州的铁路将准备建设。

  据了解,北京新机场—任丘—沧州—黄骅港铁路,是沧州市委、市政府按照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要求,精心谋划的连接黄骅港、沧州市区、北京新机场的便捷铁路通道,项目实施对沧州融入首都经济圈意义重大。

  据沧州市发改委主任梁振刚介绍,该项目估算总投资255亿元,路线全长约270公里,大体走向是从北京新机场起,先利用既有京九客专铁路约100公里,到达任丘市,新建任丘至沧州70公里的城际铁路,再利用地方铁路升级改造沧州至黄骅港段约100公里。年内准备先利用地方铁路开行沧州到黄骅港的客运列车。目前正在抓紧研究并推进有关事宜,争取列车早日开行。

  另外,石家庄至沧州的客运铁路将建。沧州市委、市政府很早就开始着手谋划这条铁路。目前这条线路的方案是:起自京沪铁路沧州站,向南利用京沪线至东光县的南霞口站,在南霞口新建京沪线至邯黄联络线,并增建邯黄二线至邯黄线衡水东站;在衡水东站新建邯黄线至石德联络线至石德线的清凉店站;再利用既有石德线至石家庄北站,全线长度约250公里。

  据悉,新线路较目前的由石家庄经德州至沧州铁路里程(297公里)减少了近50公里,如开行时速160公里的客运列车,最快两小时内可到达石家庄,运行时间较现在的特快列车可缩短1小时30分,可初步解决石家庄至沧州的铁路客运问题。

关键词:沧州,北京,铁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