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六旬老人黑户22载 边防民警为其"漂白"身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11日电(记者 刘延丽 陈兆月 通讯员 耿志斌) “谢谢你们帮我了却多年的心愿……”11日,家住厦门市集美区的白某将一面“人民公仆,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沧州边防支队南排河边防派出所,感谢这个所不辞辛劳为其解决长达20多年的“黑户”问题。

  原来白某是黄骅市南排河镇后唐村人,上世纪80年代到福建当兵,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出狱后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办理其户口。近年来,由于缺乏户籍和身份证,他寸步难行。沧州边防支队南排河边防派出所从厦门警方获悉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成立了户籍调查小组。一面到后唐村联系村干部、走访邻居,核实情况,一面从厦门警方获取白某在部队、监狱的原始资料,并主动与黄骅市公安局户政科、沧州市公安局户政处联系,积极准备相关材料,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终于恢复了白某的户口。有了户籍,这个所又主动为其办理了身份证,帮他寄到了厦门。白某有了身份证,得以回老家探亲,专门来到南排河边防派出所表示感谢。

  据了解,这个所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推出了户籍办理制式个人申请单、一次性告知单、身份证点对点发放三项便民新举措。群众只需在申请单上划勾和签字即可,再也不用为写个人申请发愁;同时群众疑问告知单上一目了然,还附有黄骅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地图,为群众到市局办理业务“指明方向”;对于身份证的发放,这个所利用软件比对等工具直接将市局下发的身份证短信通知本人,发放100多个身份证只需2分钟,既提高了效率,也做到了准确无误。

关键词:沧州,民警,户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