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吴桥:农村养鸡厂恶臭扑鼻 村民无奈搬迁盼治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晾晒的鸡粪令人作呕。李全德 摄

  长城网沧州5月10日电(赵宝明 记者 董传辉 助理记者 康立江)连日来不断有吴桥铁城镇季家河村群众反映,该村北侧的一个养鸡厂污染严重,附近村民忍受不了只能搬迁到别处。7日,本网记者到现场了解情况。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了季家河村北侧的养鸡厂,离着老远,一股股的恶臭便扑面而来,令人作呕。村民介绍,这个养鸡厂存在十几年了,因为污染严重,附近几家村民忍受不了已全部搬迁。另有村民介绍,每年夏季都不敢开窗,恶臭引来的苍蝇密密麻麻地笼罩了半边村子。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吴桥县环境保护局和吴桥县铁城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后,表示后悔没戴口罩或防毒面具,难闻的气味实在让人“招架不住”。

  据了解,这家养鸡厂由本村梁姓两兄弟经营管理,之前占用的是原村委会的几间房子,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该养鸡厂又非法占用了周边的几亩耕地,没有和村委会签定任何协议。

  对此,吴桥县铁城镇相关领导表态,一定要为民着想,坚决取缔污染百姓的养鸡厂;吴桥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也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取缔规范,给大家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对于吴桥县如何治理此养鸡厂,何时能还村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关键词:吴桥,养鸡厂,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