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找准定位对接京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1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沧州市举行了“对接京津·协同发展——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委书记焦彦龙就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沧州的自身定位与优势向媒体做了详细介绍。他说,作为环渤海一座正在快速发展的沿海开放城市,沧州正在努力打造京津冀新的经济增长极,是京津冀产业聚集的最佳地区之一。作为成语“实事求是”的发源地,焦彦龙的介绍给媒体的印象恰恰体现了这四个字的含义。

  在河北多地都在为搭上京津冀协同发展这趟快车费尽心思打造热点的时候,沧州市语出惊人:我们不是要把北京的企业、人员原封不动地搬过来,那是一厢情愿,不现实。我们要的是北京的智慧、北京的经验、北京的观念,我们奉献的是京津缺乏的各种资源。就产业而言,北京的高科技成果在当地无法落地的,我们为他们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便利廉价的交通、用地、建设、环境条件……为首都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有人把焦彦龙介绍的沧州优势归纳为12个字,那就是“海路通畅,地宽气爽,政通人和”。沧州距北京220公里,距天津110公里,高铁50分钟可抵京城,“如同乘坐公交”;黄骅港将建成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腹地辐射范围最广的深水亿吨大港;沧州具有大片可开发的建设用地,成本低廉;沧州空气质量远远优于京津,“让百姓可以深呼吸”是沧州环境建设的理念;沧州是“好人之城”,涌现出一大批诚信、有爱心的好人;沧州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要求各职能部门“像伺候自己的老人一样服务企业”;沧州是渤海粮仓中重要的区域,说它是京津大食堂也不为过……

  沧州,找准自己位置,拿出一份诚心,准备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尽自己一份责任。

关键词:沧州,京津,经济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