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市商务局着力打造商贸服务业升级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我市商贸服务业发展带来了机遇。日前,市商务局以对接京津冀、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为目标,提出了加快全市商贸服务业发展的“四项举措”。

  以项目为总揽,着力打造商贸服务业升级版。将以引进京津和国内外名品、名店、名企为重点,加快千童商业广场、华信物流配送中心等15个商贸项目建设,确保荣盛锦绣天地、明珠商贸城、沃尔玛购物中心年内建成运营,打造布局合理、高端现代的中心商务功能区和特色商业区。推进传统服务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培育发展文化娱乐、体育健身、旅游休闲、社区服务等新兴服务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金融证券、文化传媒、信息咨询等服务业态,努力提升服务业对中心城区经济的拉动力和贡献度。

  充分发挥沿海临港、紧邻京津等独特交通区位优势,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业。以渤海新区、中心城区和肃宁三大物流聚集区为平台,加快引进国际国内大型物流企业,大力发展大宗商品、电商交易,推进多式联运,构建集仓储、运输、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物流体系。以沧州开发区好日子产业园为依托,倡导O2O为主流的先进商贸流通运营模式,带动我市商贸流通转型升级。着力抓好临港物流,加快建设煤炭、矿石、建材、化学品等“八大交易中心”和电子商务、综合保税“两大服务平台”,推进临港物流和中心城区物流聚集整合,打造以黄骅港为龙头、联通海内外的华北地区大型物流集散中心。

   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围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积极开展各种惠农促销活动,加快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继续推进鲜活农产品[0.00%资金研报]流通体系建设工程,推进农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支持大型连锁超市、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推动农批(零)对接、农超对接、社区直供直销和网上交易,加快公益性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乡便民服务体系。

  坚持把商贸服务业作为中心城区第一主导产业来抓,切实落实“退二进三”发展战略,推进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充分发挥商贸服务业惠民生、促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作用,确保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年均10%以上速度稳定增长。扶优扶强、壮大主体,着力培育提升“服务业100强”,充分发挥其龙头带动和辐射作用。

关键词:沧州,商贸,服务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民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