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市黄河路将变六车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0: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些天来,从沧州市黄河路(南环)上经过的市民发现,已经有施工工人在移植树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这意味着作为沧州市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的黄河路提升工程已经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准备阶段。对于沧州人而言,这项工程将会有效提升黄河路的车辆通行能力,对促进沧州市区东西部均衡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沧州市黄河路是连接沧州东西部新城区、沧州市开发区的重要通道,改造提升工程实施后能够有效缓解老城区主干路网的交通压力,有利于推动中心城市的一体化发展。据沧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黄河路改造提升工程是今年沧州市的重点城建项目,也是沧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4年十件重点惠民实事之一。该项目西起迎宾大道,东至解放东路,全长8.2公里,其中,清池大道至千童大道新建高架桥1.8公里。全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地下管网大部分路重新敷设,新建雨污水分流排水管道,架空强弱电全部入地。

  广受沧州市民关注的是还将在黄河路上建设一座高架桥。据介绍,黄河路提升工程项目的主导路段为高架桥段。该桥长1.8公里,从清池大道以西200米左右至千童大道以东200米左右,为新建双向六车道高架桥,桥的结构为简支小桥梁结构,基本跨度为30米,跨京沪铁路段桥梁最大跨度为54米。另外,还将在黄河路运河桥两侧新建辅道桥,避免道路建成以后运河桥成为交通“瓶颈”,彻底根治交通拥堵难题。

  据介绍,沧州市黄河路提升工程计划于今年“十一”竣工,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关键词:沧州,黄河路,六车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