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运河区疾控中心举办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5: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9日讯(邢超 记者 董传辉)7日,运河区疾控中心在世界卫生日之际举办专题为“病媒传播的疾病”传染病宣传活动,此次宣传的目的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病媒和病媒传播疾病威胁的认识,让更多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病媒诸如蟑螂、蝇、蚊、鼠、蚤、臭虫等带来的疾病、对身体的威胁及如何正确防护。

  此次宣传活动,运河区疾控中心共发放病媒宣传画1800余份、各种宣传画册2000余本、受教育群众约2000余人次,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对普及病媒传染病知识和提高全民的自我保护意识都起到了促进作用。

  2014年世界卫生日重点关注向人类或动物传播大量寄生虫和病原体的一些最常见病媒。什么是病媒、什么是病媒传播的疾病、病媒的种类、传播途径有哪些,以及预防知识,为让广大群众更多的了解病媒的防治知识,以及随着病媒传播疾病开始突破通常流行区的界线和这些疾病目前流行国之外采取的措施。

关键词:沧州,卫生,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