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市渤海新区选派干部到基层锻炼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2: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沧州市渤海新区40名机关干部被派驻到中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新村回族乡狼坨村等30家重点企业(项目)和村队(社区),开展为期一年的基层锻炼。至此,渤海新区选派机关干部下基层“接地气”活动正式展开,全区年龄45周岁以下,在乡镇、村队基层工作经历少于2年的机关干部,将在3年内分3批到基层锻炼。

  渤海新区安排干部到基层锻炼的地点,为经济欠发达或矛盾较多的村队(社区)、驻区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重点在建项目。按照“村一级、规模企业、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和中小项目全覆盖”的要求,选派干部派驻时间一般为一年,每月在基层工作时间一般不少于15天。

  为防止机关干部摆不正自身位置,找不准干事方向,渤海新区针对职务安排明确要求,到村队锻炼的,担任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驻村工作队队员,负责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建设、改善农村面貌、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等工作;到社区锻炼的,担任社区服务管理助理员,负责对社区内居民纠纷调解、社区矫正人员帮教等工作;到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锻炼的,担任企业党建指导员,负责指导和帮助企业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及搞好科技创新等工作;到重点在建项目锻炼的,担任在建项目联络员,负责项目前期报批、项目进度反馈等工作,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全过程。

  着眼于干部下得去、蹲得住、帮得好,不走过场,渤海新区要求选派机关干部要遵守信息公开制度、工作日志制度、日常考勤制度、廉洁自律制度、月报告制度、召回制度以及考核制度。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每半年要对选派干部进行一次阶段考核。锻炼期满后,由派出单位会同接收单位对选派干部进行考察,组织考察考核情况将作为选派干部年度考核、以后任用的重要依据。

  渤海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三年选派计划结束后,新区每年还将有计划地安排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和基层工作经历较少的干部,到基层信访、民政、社保、扶贫等与群众接触比较直接的岗位和村队、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锻炼,进一步密切党群和干群关系,不断建立健全机关干部到基层锻炼的长效机制,确保选派机关干部下基层锻炼成为常态。(戴绍志通讯员马志辉)

关键词:沧州,基层,锻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