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沧州炼化完善扛红旗规则促亮点频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0: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班组安全活动人人上讲台轮流主持,主持人禁止照本宣科,须根据学习内容先布置问题,让职工带着问题听课,活动时提问互动……沧州炼化聚丙烯车间今年在安全管理方面推出系列新举措,不仅收效明显,还一举夺得公司一季度安全管理先进红旗单位。

  该公司牵头部门和红旗归口管理单位去年底专门对各基层单位和管理处室进行了调研走访,并组织各车间和评分部门集体“挑毛病”。经过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在细致总结过去几年活动经验基础上,修订完善了活动考核细则,改变了扛红旗的评分标准。如精细化管理红旗新的评分权重,避免了以往受其他专业打分制约的弊端;现场管理红旗将问题发生几率由原来的上年平均数值修订为上季度数值,并与上季度问题整改比率相乘作为新的得分系数,使落后单位得以甩掉历史包袱奋起直追。

  新考核细则将各基层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调动起来,各个专业亮点频出。如夺得一季度生产管理先进红旗的生产管理处,针对装置原油加工量低,吨油效益下降等困难,分解细化考核单元,把责任层层落实,一直将指标分解到每个员工,使柴汽比等多项指标大幅下降,创下近年来历史新低。而质量管理先进红旗的争夺,显著促进了中间产品控制、产品出厂环节的整体水平提升,实现了石油焦分级存放、判级准确,油品调和合格率、分析准确率均超过考核指标,馏出口合格率达98%以上,出厂产品质量始终保持了百分之百合格。

关键词:沧州,炼化,石油,规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