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变“输血”为“造血” 青县助残疾人创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8 17: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县农场持续加大对残疾人的帮扶力度,实现了帮扶方式由“输血救助”向“造血自立”的转变,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从“伸手要吃喝”到自食其力甚至自主创业的“转身”。

  青县农场新一期的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又如期开班了。由于幼年患肺炎导致言语听力残疾的刘春国每一期培训班都会按时参加。虽然不能说话,但在他工作的沧州晨铭电子设备有限公司里他处处都是一把好手,尤其是他的电焊功夫更是业绩突出。“他工作的态度和业绩都是数一数二的,我们企业就得关心他们这样的家庭,除了工资以外,多给他们一些补助,奉献我们的一点爱心,关心残疾人。”公司总经理李凤华说

  青县农场一方面帮助有工作能力的残疾人寻求就业,另一方面则是帮助有能力自主创业的残疾人走上创业之路。2008年,患有肢体残疾的徐忠林在青县农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起了一个规模不大的电子设备公司。几年来,农场党委政府对他的企业不断进行政策倾斜、政策扶持,徐忠林的事业也是干得风生水起。徐忠林说能有今天你的成绩更是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扶持和帮助。“国家有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都及时想着我,去年还给我提供了贴息小额贷款,使我的厂子取得了一点点的成绩,我也有这个心愿,如果有残疾人愿意来我的厂子,我一定提供适合他的岗位。”

  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变“输血”为“造血”,青县农场一改过去以发补贴、慰问金为主的帮扶模式,加强技能培训,和企业结成“一助一”帮扶对子,使具有工作能力的残疾人告别“吃低保、坐等补贴”的生活,使他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和正常人一样的幸福生活。

关键词:青县,残疾人,创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