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青县消防讲堂走进医院 为白衣天使送去安全知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21: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护人员进行消防演练。蔡晓冬 摄

  日前,沧州消防青县大队走进青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院方消防安全责任人以及医护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青县人民医院属于人员密集型场所,看病、住院人流量较大,且医院价格昂贵的高档精密仪器、设备较多,又是用电量大、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多的地方,一旦防火不力,发生火灾,势必会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的财产损失。针对医院消防工作实际特点,宣传人员以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医院的典型火灾案例入手,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理论知识培训后,为提高医护人员的自防自救实际动手能力,消防宣传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白衣天使”们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亲身体验,真正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医护人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防、自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了现有消防器材技术性能的认识和操作能力,全体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会以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为契机,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青县,医院,消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