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运河区开展手机市场专项整治 挽回损失5.2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21: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沧州运河区开展手机市场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手机经营户110户,收缴各类劣质、山寨手机20余部;开展手机质量抽样检测1次,查办手机类案件7起,罚没3.75万元;受理手机类消费申诉33起,解决33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万元。

  据了解,运河区工商局在水月寺分局、小南门分局两个手机销售集中区域常设手机市场专项整治项目组,负责手机销售集中区域开展日常市场巡查与大问题的梳理。区局经检大队及各中队在配合两个分局项目组开展大问题梳理过程中,着重负责指导分局项目组对梳理出大问题进行解决,特别是各类手机案件的查办。

  为进一步掌握辖区手机产品质量现状同时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运河区工商局对部分手机经营户经销的手机进行了抽样检测。针对检测结果,及时发布了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要注意其品牌,售后服务,特别着重辨识其商标,以免购买到假冒手机;针对近年来手机冒现象频发,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问题,区工商局经检大队还联合两个基层分局,多次开展了打击销售仿冒手机的专项执法行动;为进一步强化手机经营户的自律意识,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合法经营,今年分两次对辖区的32户较大规模手机经营户进行了行政约谈。约谈中指出了目前手机市场存在的四类重点问题,要求手机经营户在加强内部管理,保证产品和售后服务质量的同时,自觉守法经营,杜绝欺骗或误导消费者的行为;通过在大型手机销售商场如天一商贸、新港湾等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缩短手机类商品申诉调解时限,商家先期垫付赔偿金等方式,积极并积极受理手机类消费申诉。

关键词:运河区,手机市场,专项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