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青县企业家出资300余万为家乡建村民活动中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20: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祖籍青县盘古乡塔寺庄村的企业家韩伟致富不忘乡里,日前,由他出资300余万元建设的村民文化活动中心落成,为当地村民打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塔寺庄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占地660平米,中心配套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内设老年人活动室和图书阅览室。宽敞明亮的环境,各式健身设备以及种类繁多的图书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和学习的好去处,受到了村民的欢迎。“这真是个大好事儿,我们老年人都跟着高兴。韩伟自己有钱了,发展不忘家乡,给家乡父老造福,佩服他。”盘古乡塔寺庄村村民韩则清的一席话代表了村民们的心声。

  今年54岁的韩伟祖籍盘古乡塔寺庄村,因父母在云南工作,直到十岁那年,韩伟才随回乡参加农村建设的父母回到塔寺庄村,在这里度过了四年年少时光。返回云南后,韩伟经过努力拼搏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四十年前记忆中的家乡和父老乡亲始终令他难以忘怀,他想要为家乡做些事情。“多年的历练获得第一桶金,最终是为了福利人民、福利于大众。看到家乡的老年人很开心很快乐,看到孩子们有个好的读书环境,上网,查阅资料,包括现在新农村建设的信息发布,增加他们的信息量,知识面,为他们做些事情,我很高兴!”

  采访中,韩伟说“树高千丈根在这里”,希望通过这个情结把自己和家乡紧紧连在一起,为家乡多做一点事情,为家乡的亲人多奉献一些爱心,让家乡变得越来越美,让这里的人们越来越幸福。

关键词:青县,企业家,家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