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医疗教育

中央美院实践课“搬进”河间明亮公司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6-04-25 10:23 河间新闻网

  日前,中央美院家居产品设计专业17名学生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玻璃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美院家居设计玻璃工作室负责人赵江凌老师的带领下,把实践课“搬进”河间市明亮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为期20天的学习实践。

  赵江凌老师介绍,这是中央美院学生第一次来河间实践,本次实践课的任务就是通过学生的参观、学习、碰撞、交流,从而突破常规,设计制作完成一件艺术品,并由艺术转换成产品,真正实现其价值,做到产学研教相结合。赵江凌说:“河间去年被评为中国工艺玻璃之都,在高硼硅耐热玻璃制造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是目前来看河间的工种、产品还是太单一,企业的发展思路比较固定,缺乏艺术创作性。我们这几天的学习、实践,对学生是一种挑战,对工人也是一种冲击。”

  学生们对本次实践课兴致勃勃,对于初次看到的玻璃吹制工艺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并充分发挥想象力,积极创作,希望能够给企业带来不一样的产品。另外,也为即将举办的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大赛热身。明亮公司负责人也希望本次实践能够促进企业的设计创作,实现艺术和工业的完美结合(陈双双)

关键词:中央美院,实践,玻璃工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