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本网要闻

河间联社严把“安全关”筑牢改革运营防线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5-12-10 16:59 河间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2月10日讯(刘冰洋)岁末年初是各类案件的高发期,为确保信用社财产和人员安全,河间联社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多角度、深层次制定多项防范措施,有力提升安全综合水平,筑牢改革运营防线。

  严把演练关,完善应急预案。该联社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结合《安全保卫工作职责实施细则》及各类典型案例,制定预案演练方案,组织各营业网点进行多种形式的演练,重点针对防抢、防盗、防爆、防火等紧急案件,充实内容,贴近实际,不走过场,确保全员参与,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严把教育关,做好知识培训。该联社要求各营业网点组织员工每周进行专题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效益”的思想观念,充分认清当前金融经济新形势、当地社会治安新动态、冬季事故案件多发新特点,增强员工自警、自重、自律意识,遵纪守法,按章办事,不踩“雷区”、不闯“红灯”,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为确保年末有序经营奠定基础。

  严把监控关,畅通监控系统。该联社将营业网点、金库、机房、自助设备等重要部位列为防控重点。一是确保联社视频监控指挥系统健康、平稳、有效运行。安全保卫部对所辖网点监控设备进行回放、现场检查,将全联社所有监控探头进行逐个梳理,对老化、损坏、画面模糊的监控设备进行及时的更换和调修;二是加强对自助设备的巡查力度。各网点对自助设备进行“地毯式”清查,重点检查入卡口和吐钞口是否

  正常使用、密码键盘周围是否有微型摄像头、自助设备区是否有异物,确保和防止外部欺诈风险。严格执行自助设备日常巡查制度,做好自助设备管理员交接手续。

  严把隐患关,做好巡查整改。该联社一贯坚持对隐患问题“零容忍”的原则。一是多次组织集中检查,及时发现异常情况,重点针对重要区域布撤防登记、夜间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等情况;二是加强对押运公司的监督,着重对运钞车停靠、身份认证、款箱交接、押运人员站位、警戒等操作环节的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积极创建安全环境。

关键词:河间联社,安全关,改革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