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本网要闻

河间联社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5-12-10 16:59 河间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2月10日讯(刘冰洋)今年以来,河间联社坚持“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多措并举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积极打造小微企业的“贴心银行”,践行“普助小微、惠及三农”的社会责任。至11月末,该联社累计为78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6亿元,比年初增长4.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4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的93%。

  完善流程管理,切实提高办贷效率。该联社以小贷中心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一是设立了2个小微信贷中心,专门办理小微企业贷款,开通小微企业贷款绿色通道,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阳光办贷,简化贷款手续,减少审批环节,专人跟进,限时办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审批;二是对服务小微企业的客户经理,实行差异化的考核激励机制,提高小微贷款的工资万元含量,突出正向激励,在认真实施尽职调查、管理的基础上,实行问责和免责,切实转变信贷人员“恐贷”、“惧贷”、“惜贷”的思想观念,有效提高积极性。

  创新信贷方式,充分满足小微需求。该联社根据小微企业融资“短、频、急”特点,积极创新担保方式。大力推行“农贷宝”、“商贷宝”、“流水贷”等信贷产品,积极探索仓单、应收账款质押等担保方式,并积极与6家担保机构进行业务合作,拓宽客户融资渠道,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优化利率定价机制,根据借款人存贷款比例、贷款性质、担保抵押方式、信用度等因素确定借款人的贷款利率、授信额度和贷款期限,

  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提升服务水平,倾力助推小微发展。该联社不断丰富和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加大信贷投放,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一是要求客户经理定期上门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逐户建立信贷档案,加强与资金实力强、发展前景好、诚实守信,发展潜力较好的优质企业的业务合作,实现存款、贷款、结算、电子银行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二是通过搭建银企交流平台,不定期召开洽谈会、推介会、贷款供求对接会,并将该联社的金融产品、优惠政策及时向企业传导,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河间联社,小微企业,服务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