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本网要闻

骗子河间乡村“巧”花假币 被人识破扭送派出所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5-10-15 10:56 河间新闻网

  长城网沧州10月15日讯(金红月 陈双双)10月4日,在龙华店乡南辛庄村王某超市停下一辆京字牌照的小轿车,从车上下来一对操着河南口音的男女,进超市后快速选了100元左右的东西,二人都掏出百元大钞来抢着付款,抢抢夺夺中,王某妻子放松了警惕,收下其中一张。待二人离去后,细一辨认才发现刚收的百元大钞是张假币。

  片刻后,王某进货回来,根据妻子的描述,急忙带着刚才在场的孩子沿着车开走的方向追赶。行至龙华店村的马某包子铺,眼尖的孩子叫了起来:“就是那辆车,在那买包子呢!”王某紧急停车后,冲向停在包子铺前还未熄火的京字牌照小轿车索要真钱,男子见情形不妙,趁势驾车逃窜,被丢下的女子未跑远即被众人追上,扭送到龙华店派出所。

  原来,这二人系河南息县人,从南辛庄行骗得逞后并不甘心,顺着106国道来到龙华店村马某包子铺,想以包子为由故伎重演继续行骗,不想被王某追上,最终落入法网。

  办案人员特别提醒商户注意,有骗子专门驾车找农村小店去花假钱,这些人作案有一定规律,比如他们通常会选择一早一晚、顾客比较多、店主比较忙时去作案,这样能分散店主的注意力;再有就是他们通常会先交给店主一张真币,然后再以种种借口把真币要回来,偷梁换柱,再拿出来的就是假币了。

  同时有几条防假币的妙招,供大家参考:

  一、看颜色。混进市场的假币通常都是新钱,必须是崭新的,因为假币一旦旧了,其颜色就会发生变化,或变浅或变深,同时假币的纸张也会起毛,甚至打卷,这样的旧假币,用肉眼就能看出来。

  二、摸手感。真币使用的纸张是一种特殊纸张,市场上是找不到的,这种纸张手感光滑、薄厚统一,摸上去非常有质感、有弹性。而假币的纸张就达不到这个标准,摸上去会有明显的凹凸不平感,甚至是纸张发脆。所以,只要仔细摸一下,或者轻轻揉搓一下,真假马上就能感觉出来。

  三、使用验钞机。有条件的商户最好还要配备一台验钞机。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高注意力,不管假钞骗子使出多少手段分你的神,只要每回接过钱来都验一下,保证就不会出问题。

关键词:河间,假币,骗子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