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河间新闻网 >>  河间>>本网要闻

河间市人社局扎实推进工伤保险工作

http://cz.hebei.com.cn/hejian/ 2015-07-16 10:49 河间新闻网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切实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河间市人社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工伤保险工作,工伤保险参保覆盖率得到有效提高,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参保氛围。充分利用法制宣传日、工伤保险宣传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咨询活动。深入社区、企业进行上门宣传,得到了企业和务工人员的认可,扩大了参保覆盖面。二是加大核查力度,确保征缴到位。进一步加大了对用人单位的劳动监察和稽核检查,特别是对欠费单位的催缴力度,力争做到应缴尽缴。截止目前共稽核133家用人单位,追缴欠费23万元。三是加大受理力度,提高落实效率。进一步规范了相关业务流程,认真做好伤害事故受理工作,对工伤事故进行详细记录和调查了解,确定事故性质,有效地防止基金不合理流失。四是加大报审力度,待遇及时支付。为进一步缩短待遇审批时间,我们简化办理流程,采取分类报审制度,即工伤人员医疗费和伤残分类审报,减轻了参保人员的垫资负担。

  1-4月份,全市共有参保单位632家,参保人员达到24553人,基金收入553万元,共为173人次发放工伤保险待遇432万元。

关键词:河间,人社局

稿源:
责任编辑:张冲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