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廊坊货车侧翻38吨化肥散落一地 泊头两职工紧急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司机李全乐送锦旗感谢泊头两位好心人。陈涛 摄

  长城网沧州4月18日电(赵宝明 秦佳明 陈涛 记者 董传辉)“要不是污水处理厂的同志们救助,我连人带这一车货就都完了!”4月18日,廊坊市文安县天运商贸有限公司司机李全乐专程来到泊头市污水处理厂,送上一面写着“乐意助人 品德高尚”的锦旗以表谢意。

  事情发生在4月9日15时许,李全乐驾驶着载有38吨化肥的大货车沿104国道向北走,在与泊头北环路交叉口拐弯时,因拐弯较死,车上货物晃动,货车发生侧翻,车上装载的38吨化肥散落一地。

  这时,紧邻104国道的泊头市污水处理厂厂长林怀良、副厂长赵玉军正与环保部门进行水样检测,听到一声闷响,下意识地想到可能出事了。林怀良马上让赵玉军带人去看看。

  赵玉军、李东两人急忙赶到事发地,看见李全乐正从车里向外爬,两人连忙上前把李全乐救出。李全乐头上、胳膊、大腿多处受伤,血流不止。赵玉军决定,由他带着李全乐去医院诊治,李东留下来看护现场货物。不成想,李全乐执意不去医院就治,留在现场看货物。

  “我叫赵玉军,是前边污水处理厂的,你赶紧去医院,我留下来看管现场。”看出李全乐的心事,赵玉军对他说。

  “一开始,我有些担心,因为常年跑车,一旦出了事,经常遇到有人哄抢货物或借帮忙为名,事后索要高额报酬的情况。”说起当时的情景,李全乐有点儿不好意思。

  赵玉军带着李全乐去了泊头市第三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治,李全乐身体没有大碍,只是有几处划伤,医生对其缝合包扎处理。赵玉军给他结清了医药费。这时,赵玉军的妻子来电话,他只说了句:“104国道出了一起交通事故,我正在现场救人。”匆匆挂断了电话。

  在现场的李东马上联系吊车搬运货物。不一会儿,与李全乐一起运输这批货物的另一辆车司机也赶到现场,李东与他们一起将货物装上调来的车辆,一清点,货物没有一袋丢失。

  李全乐他们驶离后,赵玉军与李东才离开现场。而这时,赵玉军的手机里已有十几条未接来电。原来,这天是赵玉军妻子叔叔出殡的日子。

  “我觉得没什么,谁遇上这事也会帮忙的。”提起救助的事,赵玉军说:“现在国家大力提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有一条就是‘友善’,说的就是互助友爱,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都应该伸手帮一把。”

  “泊头污水处理厂紧挨104国道,就在这起事故过后的第二天,一辆南方的大货车途经这里车胎爆了,赵玉军又开车帮司机把车胎拉到修理厂修补好。”林怀良介绍说。

关键词:廊坊翻车,化肥散落泊头急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