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河间一农民自费装大喇叭 为村民传递“好声音”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20日电(边铁曙 钱民庄 记者 董传辉)“俺就是为了让村民们在第一时间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尤其是一些惠农政策,村民通过广播就会及时知晓。”河间市景和镇方雅莪村年近六十岁的村民李占奎,指着自家房顶上两个大喇叭对笔者说。

  李占奎是一位普通村民,平时爱读书、看报、听广播,看到有些村民在闲暇时间赌博、聊闲天等,就想自己懂政策不如把国家的好政策传递给大家。

  时下,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许多农民家庭购置了电视、电脑,了解国家大事方便了,农村大喇叭有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趋势,有的村大喇叭常常只用于广播一些卖东西、寻物等方面的信息。李占奎觉得,农村大喇叭作为传达政策信息的工具,它有影响力广、传播及时、针对性强、传播声音大等优势。

  2013年2月,李占奎自掏腰包2000多元,购置了音响设备,开通了大喇叭。每天早晨六点半到七点半,李占奎的高音大喇叭就会准时响起,及时播报和转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河北电台河北新闻等节目。一开始,有的村民不理解,老伴儿也不怎么支持,但他坚信这是造福大家的好事,就坚持了下来。

  开播一年多,村民从最初的不理解和不习惯到深深爱上了这个大喇叭。如今,每天早上听听喇叭传出的声音已成了当地村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村民说,大喇叭天天传递出的是与人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好声音”,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还能及时听到上级党的声音,心里敞亮;上学的孩子说,一听这个声音就知道几点了,准时起床,误不了事。

  有了村民对大喇叭的支持,让李占奎看到了大喇叭广播在农村仍然有着它自身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他说:“为了把党的方针、政策在第一时间传达给大家,更好地去丰富农民的头脑,获得更多的惠农信息,我会一直让大喇叭响下去”。

关键词:喇叭 声音 村民 政策 广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