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沧州炼化出新规 婚丧嫁娶有标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5: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筵席规模不超过25桌,礼品礼金不超过200元/人,迎亲车队规模不超过10辆。近日,沧州炼化出台的一项新规定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以前,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事宜是自己的事,现在,一切得按规定来,任何人都不能越红线。

  沧州炼化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收集到不少职工提出婚丧嫁娶事宜规模有不断扩大的趋势和婚宴方面存在浪费严重的意见,为此,厂党委专门研究决定,要整治风气,将此作为一项共性问题落实。他们成立由公司纪委书记牵头的调研组,依据集团公司相关规定,到省、市和兄弟企业走访调研,以勤俭办事、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为原则,制定了《沧州分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嫁娶等事宜管理规定》。

  按照规定要求,沧州炼化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本人及家庭主要成员,在操办婚丧嫁娶、生病住院、乔迁新居、生日祝寿、职务升迁等事宜时,严禁动用公款、公物、公车,严禁邀请与行使职权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他们为各种事宜的举办规模做出细节性规定,除对筵席规模大小、收受礼金数目等有详细规定外,还对操办乔迁新居、子女出生等事宜吃请庆贺的人员有严格规定,要求不得扩大到直系亲属、三代以内旁系亲属、近姻亲以外。操办婚庆等事宜10日前,须以书面形式向纪委办报告宴请、用车等操办打算。婚庆结束或丧葬事后,须在10日内将所操办事项的实际情况向纪委办书面报告,特别是要对参加人员有无与行使职权有利害关系进行说明。

  “硬性的规定看似不近人情,实际上是设立了一条安全线,保护了我们党员干部。”沧州炼化中层干部对此表示高度认同。

关键词:炼化|婚丧嫁娶|标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