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财经新闻

北汽黄骅基地今年将产销12万辆汽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6 09: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月26日,北汽集团华北(黄骅)汽车产业基地一期总装车间内首辆汽车下线,自此圆了沧州的“整车梦”。昨天记者从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在沧召开的年会上获悉,北汽华北(黄骅)汽车产业基地今年年底将确保实现整车产销12万辆,力争达到14万辆。

  北汽黄骅基地是北汽集团在华北地区最重要的综合性汽车产业基地,集自主品牌整车生产基地、越野车生产基地、商用车生产基地、出口改装及转包基地、零部件生产基地、整零物流基地、研发试制基地、汽车及零部件贸易基地于一体,主要生产轻卡、中重卡、越野车、轻型客车等乘用车及相关配套零部件。基地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0亿元,现已竣工,设计年产整车20万辆,目前生产车型包括越野车、皮卡、商用车三个系列;二期投资50亿元,建设水箱、内饰件、发动机等配套设施,最终实现4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全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可达400亿元。
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总裁诸德春表示,北汽黄骅基地已确定未来发展的三个阶段目标:第一阶段,到2016年底,实现整车产销20万辆及关键零部件的生产;第二阶段,到2020年左右,实现整车产销40万辆,即完成北汽集团华北(黄骅)汽车产业基地项目所有相关设施建设;第三阶段,未来十至十五年间,逐步完善配套产业和设施,继续扩大生产能力,冲击100万辆的整车发展目标。与此同时,北汽集团还将投资20亿元,在黄骅建立北方最大的汽车试验基地,力促黄骅整个汽车产业更加完善。

关键词:北汽,黄骅,产业,下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