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爆料

孟村一小区买房容易住房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15: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本网收到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几名业主的投诉材料,诉说购房时的伤心经历,恳请能给予支持和帮助。

  投诉材料说:我们192户业主于2011年初在本县购买了由沧州盛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开发的"水榭花都"小区购买的商品楼,双方签订了购买合同,并向其按合同约定交纳了全部房款,开发商承诺2011年9月30号将房交付于我们。然而至今已经过去了900余天了,该公司仍未按合同约定交付房屋。我们也曾多次找其交涉,可其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诿,不予履行交房义务。2012年5月份,该小区二期工程开售,原定2013年10月30日交房。时至今日二期工程的320余户业主更是心急如焚,好多业主等着结婚用房,可开发商却停下工程,联系不上。还有,该小区在施工中存在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擅自改变规划设计等诸多问题,给我们带来难以弥补的巨大损失。我们就此多次找政府及相关监管部门反映情况,但至今未能收到满意效果。

  现在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摆在面前:由于部分业主住房心切,在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附属设施不到位、总体还没验收的前提下,开发商通知业主拿到房钥匙并且住了进去,可是由于开发商欠自来水、天然气等设施安装工程款,所以小区水、气停供,我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至今没有任何进展。

  投诉材料最后说:现在马上就要进入冬季,小区取暖问题怎么办,业主们苦不堪言,群情激愤。

  孟村水榭花都小区门口:无保安、无大门、无物业

  冬季来临,面对诸多问题,开发商见不到人,政府让找住建局,住建局说正在调查,业主们不知该找谁

  没有物业的小区一期空地杂草丛生

 

  没有物业的小区一期空地杂草丛生

  小区二期已停工数月,房子退也退不掉,卖也没人买,众多业主不知如何是好

 

  小区二期已停工数月,房子退也退不掉,卖也没人买,众多业主不知如何是好

  冬季来临,小区上百业主不知如何过冬

  诸多问题,小区五百业主不知向谁诉求

  昨日,针对业主反应的问题,本网派人前往当地了解情况。在无大门、无保安、无物业的小区内,已经入住一期的赵女士向我们诉说:"这小区到现在都没验收合格,是开发商给打了几次电话让拿钥匙,由于孩子等着结婚用房,我才搬进来的,可小区不仅卫生差,还不安全,前两天丢的电动车到现在也没找到"。

  同样一期的田先生更是气愤:"我当时还交了一年的物业费五百多,可你看看,小区无处排水不说,今年夏季高温那几天,因开发商欠自来水公司钱,整个小区停水7天;你看现在马上入冬了,我们这80多户入住的人们都不知今年如何取暖过冬?就相关问题我们也多次联合找有关单位,每次都说正在调查,这都调查两年了,你倒是给个答复啊?"。

  同样一期的柳先生更为难地说:"我是一期的,虽说小区还没验收,但因着急用房,也拿了钥匙,可现在自来水公司不给通水,燃气公司不给通气,说开发商欠他们钱了,没有水我怎么装修啊?今年孟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验收合格,要求小区绿化面积不低于30%,可我们小区10%也达不到啊,这还不算,还把仅有的楼间空地又放变压器,又建机房,监管部门难道就不管吗?"。

  一期业主还没说完,二期的刘先生已急不可耐了:"我是全款买的,上百万的现金啊,如今楼还没完工,却没人盖了,开发商找不到了,我媳妇是天天跟我吵架,现在是钱也交了,楼住不上,退也退不掉,卖也没人买,连银行一听是水榭花都小区都不给贷款了;老百姓攒点钱不容易,一、二期共五百多业主,那就是五百个家庭每天不安定,这不是小事啊,项目停工近4个月了,我们该怎么办?“

关键词:孟村,投诉,业主,取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法制网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