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杨慧出席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7-09-05 13: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袁铮)昨天,市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慧作书面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志刚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志伟主持会议。

  杨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切实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杨慧要求,要坚持“人才兴沧”,不断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抢抓机遇引人才,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面向京津冀、面向全国、面向全世界大力引进人才;要搞活机制育人才,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举措,努力破除束缚人才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激励、流动等机制;要搭建平台用人才,加快建设一批创新创业基地、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创新平台,为各类人才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要积极对接聚人才,广泛开展人才对接活动,为企业和人才开辟“对接渠道”,让更多高端人才了解沧州、走进沧州、建设沧州;要优化环境留人才,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六最”政策洼地,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真正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杨慧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人才、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狠抓责任落实、统筹推进、目标考核,扎扎实实做好人才工作,努力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坚强保障和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院士智力引进工作的意见》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人才兴沧工程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沧州市“狮城精英”高层次人才引进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中共沧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工作规则、办公室议事制度、成员单位职责》等4个专件,及第八批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人选名单。

关键词:杨 慧,人才小组会议, 创新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