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7-09-06 11:1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袁铮)昨天,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及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搞好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实事求是地完善建档立卡工作,绝不能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推进,深入到村到户了解情况、指导工作,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乡到村到工作队;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工作不深入、不扎实、不到位等问题严肃追责,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走新路、稳增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在工作调度上再加力,强化经济运行、项目等常态化调度,在保持较快发展速度的同时,不断提升发展质量;要在项目建设上再加力,继续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求,加快推动全市重大战略支撑项目、项目洽谈周及旅发大会签约项目的落地落实;要在沿海开放上再加力,抓住机遇,加大码头、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加快推进与京津和雄安新区的全方位深入对接,推动扩大开放实现新突破;要在转型升级上再加力,重点实施“六个一”工程,发展培育“18+7”特色产业集群,同时抓好激光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要在优化环境上再加力,围绕构建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六最”政策洼地,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盯住环境保护年度目标,真正把责任压实、措施抓实、任务落实。要突出问题整改,坚持一事一案,挂账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要突出基础工作,抓紧建立大气污染排放源清单、全面摸排纳污坑塘,加快制定治理规划和整治措施;要突出集中攻坚,按照市“1+16”方案,继续大力开展燃煤锅炉淘汰、“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综合治理、秸秆垃圾禁烧等专项治理;要突出精准治理,抓好大气热点网格监管和“气化任丘”两个试点,深入推进污染精准监测、靶向治理,促进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杨慧,市委常委会,扶贫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