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孟村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7-09-05 16:1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高策 通讯员 兰莹莹)记者日前从孟村回族自治县纪委获悉,全县纪检监察部门紧盯精准扶贫和项目资金两条主线,加大违纪问题问责追责力度。截至目前,全县共清理发现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线索48件,已立案审查23件,给予39名责任人员党纪政纪处分,1名违纪人员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共追回违纪资金22万余元。

  孟村纪委抓住群众关注热点问题,聚焦贫困户认定、扶贫资金使用、贫困村基础建设等关键点,深入50个贫困村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摸排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线索,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结合入户走访,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清理汇总,建立专项工作台账,涉嫌违纪的由案管室进行分流转办。

  同时,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抽查检查20余次,重点整治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问题。对典型案件的违纪人员公开通报,目前通报扶贫领域典型案例2批次、12件案件、16人,其中一名村干部因在危房改造申报、审核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被市纪委公开曝光。

关键词:沧州,孟村,扶贫,问责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