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杨慧参加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7-08-31 15: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梅世彤主持会议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郭彬)8月26日,我市召开旅游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以及省、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践行新理念,坚定走新路,培育新动能,努力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加快建设富有沧州特色的旅游强市。

  市委书记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宋仁堂为第二届旅发大会承办地授旗。市领导李寿平、宋有洪等出席会议。

  杨慧指出,这次到渤海新区和河间观摩旅游项目,突出感受是展现了新面貌,呈现了新业态,蹚出了新路子,展示了好前景,体现了好作风。实践证明,只要全市上下都有干事创业精神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沧州的事业大有希望,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杨慧指出,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旅游业整体发展水平还不高,我们要通过举办这次旅发大会,向全市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加大推进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开创旅游业发展新局面。

  杨慧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的重大意义。旅游产业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走好新路的强大引擎,是优化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的有力抓手,是富民增收、促进脱贫的有效途径,是扩大开放、提升形象的重要平台。沧州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良好,又毗邻京津两个大市场,加快发展旅游业潜力巨大、后劲很足,必须作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战略选择,用心用力、做大做强。

  杨慧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旅游业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融合发展为路径,以品牌建设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拓展新领域,打造新业态,完善公共服务,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构建富有沧州特色的全域旅游大格局。突出理念引领规划先行,建立健全“多规合一”全域旅游规划体系。突出打造全域旅游片区,抓好一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和全域旅游乡镇创建。突出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业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突出培育特色品牌,打响“运河古郡、渤海明珠”主题形象品牌。突出抓好重点项目,以大项目推动景区大建设、旅游大升温。突出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

  杨慧强调,要全面加强旅游支撑体系建设,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快旅慢游”旅游交通网,制定旅游交通发展专项规划和建设计划,推动全市旅游交通提档升级。打造“便捷乐享”旅游服务网,加快游客中心建设,开展一场厕所革命,大力开发旅游商品。打造“智慧智能”旅游互联网,建设旅游大数据平台,构建智慧旅游服务体系。打造“洁、净、美”旅游环境网,集中开展城镇旅游环境、乡村环境、道路沿线旅游环境整治行动。

  杨慧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建设旅游强市目标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旅游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强化改革创新,强化宣传营销,强化督导考核,全力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跨越发展。梅世彤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建设旅游强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和省委、市委战略部署上来,奋力开创沧州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要做好“三篇文章”,精准发力推动旅游工作。做好全域旅游文章,推动旅游业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做好机制创新文章,不断激发旅游发展活力;做好品牌特色文章,让沧州以崭新的形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要强化组织保障,齐心协力夯实发展根基。切实把发展旅游产业、建设旅游强市摆上重要位置,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立健全与旅游强市相适应的人才体系,促进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渤海新区、河间市主要负责同志和两家企业代表作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委书记、县长、分管副县长,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各县(市、区)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书记,旅发会,产业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