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教育新闻

河北美术学院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开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5-05 11: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嘉宾共同为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开园仪式剪彩。郭晶璇 摄

  5月1日,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河北美术学院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在该学校帝国广场举行开园仪式,开园仪式在一片欢庆、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璀璨时刻。

  上午10时,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隆隆的礼炮声,与会嘉宾共同为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开园仪式剪彩。这标志着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正式开园迎客。

人体雕塑吸引嘉宾合照。郭晶璇 摄

  开园期间,与会嘉宾从水路、陆路游览了产业园区及美术博物馆、校史馆、服装展馆等北校区十大特色展馆;观看了极具特色的小丑巡游、车体彩绘、Cosplay、魔术展演、人体雕塑等表演以及大型文艺晚会。

河北美术学院院长甄忠义发表致辞。郭晶璇 摄

  河北美术学院院长甄忠义代表河北美术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基地建设与发展的各界人士,尤其新乐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表示感谢。他围绕建设历程、特色建筑、艺术展馆、旅游项目等方面对基地基本情况、具体功能及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基地在未来十年,将边开放边建设,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文化产业项目,成为世界美术中心,他真诚希望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继续关注和支持河北美术学院的发展,共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及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暨大学生实训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规划占地1200亩,现占地800亩,总投资54.74亿元,规划为教学区、非遗体验区(鸡鸣城)、东方美术史园、西洋美术史园、世界图腾艺术园以及影视动漫城六大部分,涵盖了教育培训业、动漫游戏业、设计服务业、现代传媒业、艺术研创业、文化会展业、度假休闲旅游业七大门类文化创意产业。

资料图。河北美术学院供图

  园内绿草如茵,风光旖旎,自然与人文和谐统一。400亩湖面碧波荡漾,12华里河道绿水环绕,基地拥有世界最庞大的西洋城堡群,我国最大的文峰宝塔,高端艺术化的国际会议中心,经典园林仿唐建筑老庄祠,明清建筑文武庙、鸡鸣城等特色楼体,集世界建筑艺术之大成;推出美术博物馆、校史馆、图书馆、工业设计展馆、服装设计展馆、书法设计展馆、美术作品展馆、国学研究陈列馆、帝国画廊等一大批艺术展馆;并配有多功能会议室、餐饮中心、摄影棚、大型停车场等服务设施及健身房,游泳馆,茶室,宾馆等休闲场所。

  未来,基地将充分依托人才及资源优势,不断增强孵化功能,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及文化企业入驻搭建良好平台;并积极扩大文化业态范围,推动文化资源向旅游产品转化,打造高品质文化景点、文化休闲街区、文化旅游项目,推出西洋美术史园的顶级教堂式美术作品陈列馆,东方美术史园的雕塑、民间工艺、服装艺术、书法博物馆,14万㎡我国最大的美术展览馆及独具特色的125度假村等一批重大项目,更好地实现教育、文化、会展、旅游、度假的联动发展、融合发展。目前基地已入驻创意企业40余家,涵盖教育培训、艺术品研创等参与性项目,拥有20余类发展成熟的工艺品研创工作室。

关键词:河北美术学院,东方,文化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