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书画

杨新社——中国书画艺坛骄子作品鉴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7: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新社

  杨新社,笔名若星,肃宁人。现为省美协会员、市美协会员。受父亲影响,自幼爱好书画,在沧州上学时就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书画班,后在中视《教你画画》节目中,学到了更多的画画理论和技巧。与此同时,得到了山水画家尹一石的关怀和指点。尤其是后来参加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美术班学习,在何水发、李惠存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使他的花鸟画得到了突破性提升。

  此后,他对美术的追求更执着,更痴迷。他白天做好本职工作,晚饭后就把自己关进画室,或看专家光盘,或看理论书籍,或临摹名家名画,或精心构思创作。这些年,为画画他夜里12点前没有睡过,有时甚至彻夜不眠。他临摹了大量名家的优秀画作,但不死守门庭,而是采百家之长,做到融会贯通,兼收并蓄,力争“师古不泥古”,使自己的画作有别于老师,有自已的独立风格。

  他重视写生,除了在大自然中观察描摹,还起早贪黑,日夜兼程,长途跋涉,去过房山、野三坡等地。每到一处,他都以快速的笔法,把所看到的有感觉的景象描绘出来,然后回来仔细研究,进行创作。

  他认为作品水平虽有高下之分,但都应真实表现生活,为大众所喜闻乐见,在陶冶大众情操、提升民族素质上起到作用。所以他的作品都有浓厚的生活气息,花草鸟虫等,都有着生命的灵气,跃然纸上,生动鲜活。

  他的“红梅”昂首怒放,香飘云天,表达了作者的激荡豪情和由衷喜悦;“石松”大气磅礴,气象万千,把松的坚贞、孤傲和高洁表现出来,真有一种“苍翠远惊人”,“自与九霄邻”的气慨。他的作品《池中趣翰墨情》的虾远近浓淡,造型准确,肉质突出,灵动鲜活,栩栩如生,可谓形准而神足。他的许多花鸟画作,也清新逼真,色彩丰富明快,一花一鸟一树一草都形神兼备,体现出以形写神的精神,显示出他对各种物象的细腻观察和对大自然生命的热爱。

  杨新社的画作,受到越来越多业内人士重视,并荣获“中国老年书画艺术百杰”等称号。

杨新社作品1

杨新社作品2

杨新社作品3

关键词:书画,艺术,作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企业报道
责任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