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以史增共识 以文聚人心 盐山县政协多措并举推动文史征编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4-03-18 16:37:19
分享:


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 张军建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上 通讯员 崔炳才 赵笑冬 张军建)为深度挖掘盐山历史文化内涵,推动盐山文化传承与创新,近日,盐山县政协组织召开《盐山历史文化丛书(第二辑)》编纂出版座谈会。

  据了解,《盐山历史文化丛书(第二辑)》,是继2022年4月《盐山历史文化丛书(首辑)》出版后,所编纂的第二套历史文化丛书。该辑丛书共分为9卷,围绕盐山“八大文化板块”,展现了盐山丰富的文化历史内涵,是研究盐山历史、了解盐山历史的又一部重要教科书。

  目前,《盐山历史文化丛书(第二辑)》中的《盐山历史文化简读》已经印刷25000册,陆续发放到该县中学生手中。下一步,盐山县政协将继续抓好文史资料征编工作,持续推进盐山历史文化系列丛书的编纂,进一步讲好盐山故事。

关键词:历史文化,丛书,政协,盐山县,多措并举责任编辑:吴浩